哇卡卡卡卡卡卡卡

【丕郭】初遇

      郭永觉得女儿聪明,是个可造之材,于是跟养儿子一样十八般技能都让她学了一遍,包括乐器,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念书。

      郭女王对学琴意思不大,她喜好安静,对音乐并无兴趣,甚至有些厌烦。只是秉承着什么都会一点的心态老老实实学了,竟然还弹得不错。

      后来郭女王流落在外成为奴婢,府上的主人倒是因为她会琵琶多给了月钱。她为了生活好一些努力练了琴,不小心又练成了府中最好那个。

      女王认为曹丕看上她是因为那天府上招待曹丕让她出来献技。而曹丕看上了她的琴艺。

      在得到曹丕将会驾临府上的消息后,她为了准备这次宴会读了曹丕所有的诗歌。因此她知道曹丕喜爱音乐,所以看上一个琴技不错的琵琶女似乎也不怎么稀奇。何况他也确实是这么向铜醍侯夸赞的。

      铜醍侯笑着回说这是府上在音乐一门中最有天赋的女子,每日沉迷乐道有所造诣,方能在今日入中郎将之眼。

      只有她自己和再也回不来的家人知道她并不喜欢琴,每日的勤奋不过是为了生活多一份体面罢了。但郭女王微笑着在堂下颔首不言。如果高贵的魏公子喜欢会音乐的人,那她便做一个沉迷乐道者又何妨。

      初遇那晚夜风习习,两人散步在花树下,出于投其所好的考虑,女王主动和曹丕交谈了许久的乐理。

      最后月至中天,曹丕驻足,问她是否愿意跟他走。

      虽然一介奴婢显然并未拥有“不愿意”这个选项

      但她诚实地说我愿意。

      没有编造一些一见钟情的马屁,她诚恳地说跟随天下十三州独据其九的魏公之子,显然比呆在这里做一个奴婢好太多。

      曹丕对她笑了笑,淡去之前面对铜醍侯的严肃矜持,唇角弯弯,眉目映着月色,让她头一回意识到这是个比她小三岁的青年人。

      他从她侧旁转至她面前,笑着的中郎将一脸神秘地对她说:我还知道一个对你来说,跟随我的好处。

      郭女王道:“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曹丕抬手抚摸了一下她怀中一直抱着的琵琶,弦音微动,青年人眼睛亮亮地直视着她:


     “比如永远不用做你不喜欢的事。”



      花树落下缤纷的雨,映在女子微微睁大的眼瞳中,


      是风动了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7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